專題文章
第96站「東海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9 14:16:50

96站「東海寺」佛寺巡禮
歷時6年籌備、以3年多的時間興建,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落成的屏東滿洲鄉東海寺,2012113日在諸山長老祝福及信眾護持下落成開光啟用,住持圓照法師真誠感謝諸佛菩薩及十方大眾的護持,未來東海寺將在此光大佛法,佛光普照,法水流長。 
   
  談起東海寺重建因緣,圓照法師表示,17歲在台南新營的妙法禪寺出家,民國59年至屏東四重溪青龍寺參學,民國77年來到佳樂水東海寺,因不忍興建60年的東海寺荒廢,看見殿內的觀音菩薩乏人整理,於是發大願心,決定重新整修道場。 
  東海寺位於墾丁國家公園境內,建寺申請格外艱難,光是政府核發重建許可就等待了6年,雖建寺過程屢屢遭遇到種種困難與挫折,而今東海寺成為台灣第一棟在國家公園境內的挑高樓層佛寺建築,見此光景,圓照法師謙虛地說:「圓照無德無能,集合大家的發心護持,感謝大家的幫忙。」 
   
  圓照法師的師父、屏東四重溪青龍寺心田長老說:「徒弟小時候跟隨我出家,很多事情都會找我商量討論,很高興看見東海寺的開光落成,祝福徒弟與徒孫,亦勉勵其為弘法事業努力。」 
   
  東海寺位於墾丁國家公園,依山傍水的美景渾然天成,東海寺外牆以黑灰色的洗石子建成,融合日式禪風建築設計,設計者是圓照法師的姪女、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的都監妙士法師。他表示,東海寺位於國家公園內,融合山林與海景,搭配日式禪風的建築,讓東海寺矗立於山海之中,和大自然之美合而為一。此外,東海寺裡外設施皆是無障礙空間,讓不方便人士來此亦能自在優遊,讓訪客皆能生起歡喜心。 
   
  「東海寺同時將人性的關懷結合自然環境的保育觀念,是最好的結合典範,也是佛教融入地方與時代潮流最好的發展方向。」東海寺的好鄰居、屏東滿洲千華寺住持法藏法師表示,東海寺這顆小小的明珠嵌在國家公園內,可說是人文與地理非常好的結合,這也意味著東海寺的未來,在有能力的住持領導下,定能帶給一年有800萬觀光客的恆春地區,在觀光旅遊注入更多的精神及人文內涵。他希望有緣人多來此參觀,感受人文氣息及佛法的教育意涵。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屏東縣滿州鄉港口村港口路39-2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