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95站「清覺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4 10:54:00

95站「清覺寺」佛寺巡禮
於民國四十四年開山立基的清覺寺,位於臺東縣的知本溫泉區內,古色古香,環境清幽。寺廟背枕龍泉山,居高臨深,除了前來朝聖外,也可以眺望知本溪中上游山嶺溪谷。

當年清覺寺是由潘雲梧居士與數位居士發動募款興建。而目前寺內的大雄寶殿則為民國六十二年所重建的。寺體建築為三層飛簷設計,高六點二丈,主要是供奉釋迦摩尼佛;寺內供奉著兩尊大佛,一座來自泰國四尺高的銅鑄釋迦牟尼佛坐像,為臺東信徒所奉獻;另一座達四千斤重、八尺高的緬甸玉佛,則是臺北的信徒所捐獻。寺方為了能使佛法弘揚,於清覺寺設有壽光圖書館,位於大雄寶殿下層,其中收藏著臺東寺院之中,少有的全套大藏經卷。

每逢農曆四月八日佛誕、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四日盂蘭盆法會、二月十九日觀世音誕辰、七月三十日地藏王法會,都會湧入大批的信徒,誦經梵唱。

殿內莊嚴肅穆,氣派宏偉,廟前階梯旁有著兩座大白石象,模樣生動,遊客們很喜歡和大白石象合照留念。廟前廣場設有花草平台、涼椅及涼亭,提供香客和遊客休憩。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台東縣卑南鄉龍泉路11321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