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48站「觀音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20 14:46:01

148站「觀音寺」佛寺巡禮
觀音寺位於南投市東山路,位處當地通往觀光聖地「龍鳳瀑布」的路上,循南投酒廠方向往右走1公里即可抵達。觀音寺是一座3層樓巍峨壯麗的佛殿,整棟建築為淡雅脫俗的白色,不同於一般寺。 觀音寺創建於民國48年,因山勢地形極像「觀音坐蓮台」之姿,故俗稱為「觀音山」或「觀音寺」。 觀音寺是由正虔尼師所開山,正虔尼師是彰化縣人氏,25歲時在台中后里出家,是一位傳奇的出家人。正虔尼師還曾協助中寮鄉的善德堂(後改名為仙峰寺)的整建。已往生的正虔尼師在她創建觀音寺後可說是已功德圓滿。

南投觀音寺背倚觀音山,由於觀音山地形似「觀音坐蓮台」,因此得觀音山之名,民國四十八年時南投地方人士感於觀音山環境幽靜,發起籌建寺廟的想法,初期為竹造廟庵,民國五十二年釋正虔法師前往住持。現今的觀音寺大樓為民國六十八年落成,主祀神祇為觀世音菩薩,每年農曆二月十九日與十一月十七日為觀音菩薩誕辰與阿彌佗佛聖誕,皆會舉行盛大法會。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南投縣南投市東山路13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