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81站「永甯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2 14:38:58

81站「永甯寺」佛寺巡禮
花蓮永甯寺建寺起源於民國40年花蓮大地震後,原居住花蓮市區的婦人王純與家人在房屋毁壞無處容身下,搬到當時仍然偏僻荒涼的美崙地區,由於地區偏僻,附近的土地除了貧瘠的作物再來便是以捕魚為業的漁家。

 
王純為一虔誠的佛教徒,由於每次參拜需走一段相當遠的路程,於是興起在附近興建佛堂的想法,便與幾位信徒募集資金於住家附近蓋一簡陋平房做為佛堂,一起參拜禮佛,便為永甯寺前身。

 
花蓮永甯寺,從初創至今已有五、六十年的歷史,乃由修靜法師( 當時還是在家菩薩,俗名:王純。)發起建寺,提供給尚是偏僻的美崙區民眾一個修心禮佛的道場。並禮請得道高僧普欽老和尚為開山住持,創建《 化道禪寺 》,老和尚屬於基隆月眉山靈泉禪寺法脈。又因緣所成,現今的月眉山靈泉禪寺住持晴虛長老,於民國七十六年將原名《化道禪寺》更名為《永甯寺》。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花蓮縣花蓮市化道路32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