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82站「靜思精舍」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2 14:51:01

82站「靜思精舍」佛寺巡禮
靜思精舍是慈濟精神的搖籃,常住二眾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從小細節見大智慧,恆與與天地共生息。「晨鐘暮鼓,悠傳衲子家風;靜思精舍,結來法華因緣。」證嚴上人常期勉精舍的常住師父們,涵養宗教情操、守住清淨心,進而帶動全球慈濟人力行「佛法生活化,菩薩人間化」之志業,使慈濟法脈源遠流長。

靜思是證嚴上人現出家相前自取的名字;「精舍」則是修行人清修的道場。靜思精舍,是慈濟功德會的發祥地,慈濟人稱之為「心靈故鄉」,也是慈濟世界的源頭活水。

精舍也是常住眾們修行的道場,秉持「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精神,儉樸踏實依律生活,節用資源,愛惜物命,樽擳開支以為慈善濟施。這種「自力更生」的精神,如蓮花連蒂並生,開展至全球的慈濟人皆奉為圭臬。

1966 年,證嚴上人帶領弟子胼手胝足開創慈濟,1968 年啟建精舍。這座位於巍峨中央山脈下、前臨浩瀚太平洋的菩薩道場,周圍平疇綠野、田園風光,烘托出靜謐安詳的氣息。

自始弟子們奉守「自力更生」的清規耕讀苦修,更謹遵印順長老「為佛教、為眾生」的慈悲精神廣行善道,以建立安樂祥和的社會,締造清新潔淨的人間淨土為努力目標。靜思精舍位於新城鄉康樂村,是佛教慈濟功德會所在地,幾乎每天都有慕道者前往參拜。民國55年(西元1966年),釋證嚴法師帶領出家與俗家的弟子立下宏願,以慈悲、醫療、教育、人文為四大志業;經過多年的努力,善用各方募集的善款,創建慈濟醫院、慈濟醫學院、慈濟護專等,並幫助無數貧病無依的大眾,援手甚至旁及大陸和世界各地,是臺灣經驗中最令人動容的一頁。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蓮縣新城鄉精舍街881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