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1站 「碧雲禪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2 19:37:15

11 「碧雲禪寺」佛寺巡禮
這座古寺過去曾經上了新聞版面,目前已有比丘尼僧拿回寺廟主權,期盼這佛寺能繼續為鄉民傳遞正信佛法,這佛寺大殿非常莊嚴古典。

彰化二水鄉「碧雲禪寺」擁有百年歷史,但多年前擴建時誤信建商魏明仁,導致整間廟宇、土地遭奪,還高高掛起五星旗。比丘尼釋懷宗及出家眾被趕出寺廟只能在一旁搭建鐵皮屋,2年前向白沙屯媽祖攔轎申冤,沒想到事隔18個月後縣府決定強制拆除,還誓在1週內將違建寺廟夷為平地,讓許多網友紛紛直呼「媽祖顯靈了」。

2018年9月間彰化縣政府查出碧雲禪寺周邊蓋有其他違章建築,同月21日開始執行強制拆除,並公告原有碧雲禪寺為彰化縣歷史建築;而拆除周邊違建費用共計490萬元,繳納義務人魏素丹逾期未繳納,4月16日由執行署彰化分署進行土地拍賣,由原碧雲禪寺比丘尼釋懷宗投標,以1612萬元得標。

比丘尼釋法慈說,得知白沙屯媽祖到彰化攔轎上香申冤後,拱天宮廟方人員還2度遞信到二水,內容還說到媽祖會好好照顧,要她們安心,如今在媽祖的協助下與各界幫忙,今天終於讓碧雲禪寺重開。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地址: 彰化縣二水鄉惠民村
山腳路140036
電話: 04-8792053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