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2站 「鼓山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2 20:02:01

12 「鼓山寺」佛寺巡禮
離田中車站不遠的古寺,絕對不能錯過朝聖的機會,尼僧很親切介紹鼓山寺的故事,結果網上查了一下有更完整的記錄,拿來分享給各位參考。

鼓山寺 所在地為日據時代日本神社舊址,於民國46年改建完成,寺中供奉釋迦牟尼佛祖鼓山寺位於田中鎮東端山麓,對面為彰化縣仁愛之家。

西元1957年歲次丁年歲末 開山住持日慧長老尼(號常圓)偕日慈和尚尼(號澄圓)率 弟子十數眾,承員林邱在居士薦,擇日據田中神社原址,是時,環山蔓草,亂石蛇蠍,履此奧壤,披荊斬棘,開啟荒野,鼓山寺於焉創立。

伊始,師徒車錘紡,耕耘莊稼,自食其立, 繼之,信眾紛至踏沓來,仰望佛眾,供應不輟,腁手胝足歷 五十寒暑,寺院宏觀,乃見鶴起。 

寶剎古樸莊嚴,巍巍肅穆;園木扶疏雅緻,景觀宜人; 背倚八卦神崗,茂樹蔭蔚;近瞰中台平原,豐饒沃壤; 經過五十年的辛勤工作和努力建設,終於看到宏偉的寺院 在荒野中矗立了起來,佛寺的建築景觀,雖然簡單僕實,卻 具備了莊嚴肅穆的傳統古風,庭院花木都栽植得井然有序, 充滿了幽雅芬芳的宜人氣息,佛寺裡外,呈現出一片寧靜而祥和的氣氛,仰望之下,讓人愈加覺得渺小,油然而生無比崇敬得心。 

佛寺建築在地理位置非常優美的八卦山脈半山腰的地方,背 面倚靠著滿山茂盛翠綠的森林,從這裡就近可以一眼望盡寬闊肥沃,物產豐富的中彰雲平原,在偉大佛陀的庇佑下, 讓故鄉能夠永遠進步發展,子民也都能過著平安幸福的日子。

相信這一切都是佛陀所賜予的恩典,為了感念佛陀的恩典,信徒也更加的虔誠,絡繹不絕的前來禮佛,這裡實在稱得上是一處地靈人傑的好所在,也是文風鼎盛風景秀麗的人間佛境! 

西元1993年初春,日慧長老思慮到法脈傳承的淵源流長,將住持的職位傳給禪光繼任,交付弟子傳戒教化的重大使命,更期許弟子們都要努力發揚佛陀精神,讓立寺宗旨能夠永續發展下去,弘法的任務也能夠圓滿達成。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地址: 彰化縣田中鎮中南路2187
電話: 04-8742617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