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18站「龍安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14 14:05:33

118站「龍安寺」佛寺巡禮
枋寮龍安寺有鎮寺之寶,就是主祀的觀世音菩薩佛像,高七尺二寸,是用樹齡超過三千年的國寶樹紅豆杉-恭塑而成,值得信眾前往參拜。

龍安寺座落於屏東縣枋寮鄉中正大路六十四號,創建於民國七十一年;其前身為龍安佛堂,至今已有三十年的歷史。

該寺傳承先人之傳統宗教信仰,體認所有之神佛,皆懷有慈悲濟度眾生之心,因而寺殿奉祀佛、道二教尊神,主祀觀世音菩薩,同祀有文殊、普賢菩薩、玉皇上帝、濟公活佛等。
 
每年農曆二月十九日為觀世音菩薩之聖誕,很多信眾都會回寺參拜,非常熱鬧。

據住持 張陳清金 女士說︰她自幼與觀世音菩薩非常有緣,屢蒙菩薩化身諭示,要濟世度眾,至今已歷三十餘年,尤其在以前枋寮是很偏僻的地方,在交通及醫療都是非常欠缺的狀況下,菩薩靈蹟頻現,救人無數,靈威顯赫,降福消災。 仿白玉觀音佛像 地方座標 .
 
十方信眾因深獲觀世音菩薩感召,常集體搭乘遊覽車專程到寺進香,每日車水馬龍。
 而寺前高聳四十二尺之仿白玉觀世音菩薩佛像,巳成為該寺鮮明之標識,亦為枋寮鄉的座標。近看則呈現童子拜觀音聖景,在蓮座前,塑有童子朝拜景像,聳立於約六十平方公尺之蓮花池東端,池水清徹見底。
 
擁有二千七百餘坪的龍安寺,正在擴建為一座三層重簷歇山式的雄偉大寺廟,預計今年六月底會完成外部之建築,亟需外界善信大德來幫忙,並歡迎遊覽車旅遊觀光進香參拜。每天並備有素齋及飲品與信眾結緣。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屏東縣枋寮鄉隆山村中正大路66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