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90站「佛光山日光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4 09:58:32

90站「佛光山日光寺」佛寺巡禮
座落於台東市蘭州街的日光寺,建寺因緣,為台東人長期閱讀《普門雜誌》、《覺世月刊》,進而組團回山參加活動,而認同佛光山的道風及大師的理念。
  民國七十七年,信徒聯名邀請大師至台東文化中心講演,希望能在台東設立佛光山別分院。幾經尋覓,終於購得台東市郊近三千坪之土地。


  建寺工程未完成前,信眾即渴望有一共修之地,故在民國八十一年由楊子調居士發心提供場地,先行成立台東禪淨中心。當時在監寺依智法師的帶領下,除了積極於建寺的工程,另舉辦有朝山、大悲懺等修持活動,另舉於鄰近地區如成功、池上、玉里等鄉鎮成立佈教所。
  民國八十四年十月,將位於東糖街的台東禪淨中心,遷移至尚在工程的海東佛剎。同年十二月大師將海東佛剎正式更名為「日光寺」,希望佛光普照台東市民。

寧靜樸實的清淨道場
  民國七十七年,信徒曾聯名邀請星雲大師至台東文化中心講演,以備將來能在台東成立佛光山別分院。幾經尋覓終於因緣具足,於台東市郊購得近三千坪土地。四周群山環繞,包括東海岸山脈、中央山脈等奇山峻嶺以及諸多名勝,視野遼廣,是個寧靜樸實的清淨道場。

  台東日光寺座落於台東市蘭州街與台東糖廠毗鄰而居,前身為台東禪淨中心,建寺因緣起於一群長期愛好閱讀《普門雜誌》、《覺世月刊》的台東信眾,組團回佛光山參與活動,進而認同佛光山道風及大師理念,以致希望就近擁有一處可以禮佛、熏修佛法的道場。民國八十四年十二月星雲大師將海東佛剎正式更名為「日光寺」,希望佛光普照台東市民,成為佛光山在台東的第一座道場。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台東縣台東市蘭州街5825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