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71站「西雲禪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30 08:18:14

71站「西雲禪寺」佛寺巡禮
西雲禪寺因具歷史、文化、藝術價值被列為三級古蹟,廟身為簡樸的單殿式帶左右護龍的三合院格局,左右護龍廂房外牆則採斗砌磚牆,大塊的紅磚,在陽光下顯得醒目,散發著濃郁魅力。

拾階而上,來到入口處,左側有三座古碑及文物解說牌,簡介這座古寺的各期整修歷史。 

西雲禪寺內有古碑及陳維英所提古聯若干,為五股區珍貴之古蹟,西雲禪
寺的整體建築顯得節制而素淨,繁複的裝飾不多,除正殿外一如傳統民宅,連裝飾也以簡單樸素為原則,而寺外周邊環境優美,展望絕佳,值得造訪一遊。 

西雲禪寺位在半山腰上,俯瞰台北盆地視野頗佳,因其景緻清幽,故每日清晨區民前後登山運動著頗多。

西雲禪寺供奉觀世音菩薩,是一正統的佛教寺院,隨著時代的變遷,從建築樣式、重修碑牌的人物記載及四院週遭的石觀音像等,可清楚看見客家人、閩南人及日治時期、民國時期各個階段不同的面貌所遺留下的軌跡,走一趟西雲禪寺感受一下近三百年間五股發展的縮影吧!

西雲禪寺,古稱西雲岩,是位於臺灣新北市五股區成州里的觀音寺,為早期開墾當地的客家族群所建,寺身列為古蹟。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新北市五股區西雲路1853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