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6站「正醒禪苑」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1 20:18:39

第6站「正醒禪苑」佛寺巡禮
每一座佛寺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這是一座尼僧寺院,她們總是親民的招呼信眾,總是笑著說:「隨便自在参觀喔...」其實現代社會的人也喜愛這份自在感覺,學習也是自在開心最重要,學佛修行更要法喜。

正醒禪苑的前身是慈明講堂,成立迄今已歷二十餘年,聖公上人原本計劃開辦都市佛學院、研究所,以培植僧才,並積極推廣慈善公益事業,其以講堂成為佛教活動中心。

然因無常迅速,上人於民國八十五年初圓寂,所留無盡事業由我們這些弟子來承擔。
礙於都市道場無法以寺廟名義登記,又無符合登記之地可供使用,因而於民國八十六年在埔里覓得一處清悠雅緻之地。

為求永久保存,歷經地目變更、申辦建照、開山闢地,建成今巍峨殿堂,並以上人之名,命名為『正醒禪苑』,於民國九十三年冬月開光落成。
禪苑處山城小丘之中,遠離塵囂,置身其中,內心自然澄靜,是禪修的好處所,願十方信眾來此禪修,覓得自心本來面目。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