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32站「久靈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16 12:52:39

132站「久靈寺」佛寺巡禮
埔里久靈寺位在觀音山下,建立於日據明治卅七年(1904),至今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了,屬齋教龍華復信堂派。此寺十分簡樸,命名為久靈寺的原因,相傳是取其「靈光持久護衛之意」,其建廟的源起有一個故事,相傳觀音山夜裡常出現異光,村民認為是某種神靈現跡,於是就在山腳下建寺以祈求平安。

埔里曾被稱為是一個蓮花寶座的地方,因而選擇在這裡清修的出家僧人眾多,也因此盆地四週寺廟梵宇林立,構成了一個宗教聖地。觀音山位於埔里盆地西側山峰,從中潭公路進入埔里的最後一座隧道左邊的佛光寺牌樓進入,可通往諸多佛教寺院。

包括有佛光寺、圓通寺、十方法華禪寺、玉佛寺和久靈寺等佛寺,歷史最優久的是久靈寺。於此居高臨下,山川壯麗,於天空飛舞的白鷺鷥,構成一幅美麗 的山水畫。玉佛寺,圓通寺,佛光寺三所寺廟連成一線,在此您可以慢慢的遊覽佛教勝地。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南投縣埔里鎮觀音路71號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