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30站「玉佛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16 12:28:00

130站「玉佛寺」佛寺巡禮
埔里玉佛寺原名「香光精舍」,位於中潭公路(14號省道)觀音3號隧道前的觀音吊橋內,沿著山路直走,途中有路標指示。民國58年(1969)永慈老法師經余謝石先生的介紹,向彭建發、張德順兩位購得現寺址。翌年興工搭蓋芧蓬,為專修淨土、效法楞嚴經大勢至菩薩埶持名號,而以香光莊嚴名精舍稱「香光精舍」,印德法師在進行重建工程時,親往香港記西方寺永惺長老由緬甸迎請六尺高玉佛像及定製木雕三寶佛像及十四尺高千手千眼觀音菩薩與護法神像多尊,並於76年(1987)初夏更名為玉佛寺。

  玉佛寺建於觀音山上,占地十餘甲,建地六百餘坪,建物有如來殿、東西廂房、寮房等均為五樓建築,雄壯宏偉,寺後山林蓊鬱,寺前梯田、茶園、樹林散佈,遠眺中潭公路,山青水秀,景色綺麗,此地寧靜清幽,是向佛學禪的好地方。供奉釋迦牟尼佛及六尺高的玉佛。

  觀音山位於埔里盆地西緣,臨南港溪,景色優美,山如其名與佛有緣,除本寺外尚有圓通寺、佛光寺及久靈寺等頗具規模的佛寺,是觀音山的特殊景觀。玉佛寺,圓通寺,佛光寺三座寺廟連成一線,在此可以慢慢的探訪,每座寺廟不同之處。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南投縣埔里鎮觀音路87號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