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07站「南海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9 17:55:39

107站「南海寺」佛寺巡禮
屏東市車水馬龍的廣東路上、眾多民宅間,藏有座寺院,行路匆匆時很難發現置身巷底,宛如深谷幽蘭般的它。 

踏進南海寺山門,映入眼簾的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無限的容顏。菩薩垂眼凝望,彷彿正在傾聽、撫慰每一顆徬徨不安、渴求依靠的心。

1974年,一位在家居士,因家人病危,誠心祈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後,家人的病奇蹟般痊癒,為感謝菩薩,一群人而發心建設本寺。初期經費拮据,但因菩薩護佑,大家虔誠祈求、四處勸募, 最終在1981年10月竣工。寺院落成之日,禮請上星下雲大師主持開光,為日後的佛法弘揚,揭開恢宏的序幕。

因寺院是南海觀音的慈悲願力所成,所以取名「南海」,祈願來此修學、供養或禮拜的人,都能效學菩薩利他無畏的精神,心懷天下蒼生,為所有生命的幸福而努力。

1992年,經管理委員會同意,「南海寺僧團」在本寺正式成立。此後,上日下常老和尚為關照剛成立的僧團,時常來寺指導。東教室、大殿、地藏殿、臥佛殿、師長寮……每個角落,都留下老和尚引導弟子時滿滿的故事與回憶。


目前,南海寺及所屬的南海寺尼僧團佛學院,受南海觀音佛教基金會長期護持,除開設《菩提道次第廣論》研討班,亦定期舉辦新春三千佛法會、大悲懺法會、藥師法會、超薦法會、浴佛法會,及大專青年寺院參訪等活動,讓附近居民及諸多信眾有親近三寶、累積資糧的妙善因緣。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心量的寬闊,得以超越現實環境的限制與羈絆。窄巷中的南海寺,憑藉著僧俗二眾對善法的堅持、對佛陀教法的執持,持續散發溫暖人心的光與熱。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屏東市廣東路910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