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102站「圓東庵」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9 16:05:51

102站「圓東庵」佛寺巡禮
圓東庵,位在屏東縣獅子鄉、恆春半島之始,台26縣道東側的山坡上。民國56年,圓融尼師買地;未久,尼師圓寂。

心住尼師承繼心願,以精誠懇切的悲心、毅力,帶領信眾,勸募化緣,於民國5993日開始興建;649月竣工。民國80~84整地修建;民國9899,再次大規模整修。

圓東庵,依山傍海,視野遼闊,門前兩棵大榕樹;綠瓦白牆的主殿,佇立於四十餘年的南洋杉群中,殿內供奉釋迦牟尼佛、藥師佛及阿彌陀佛,護法韋馱、伽藍菩薩分立兩側。佛龕左右高大莊嚴的經櫥,擺放數十冊《大般若波羅蜜多經》,是信眾主要研讀的經典。

民國77年,心住尼師病重,寺務乏人管理,基於如來家業傳續,遂於是年1119日,委請慈光山僧團接管,運行法筵。圓東庵,由是成為慈光山最南的分支道場­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屏東縣獅子鄉龍山路88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