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87站「摩尼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2 15:57:46

87站「摩尼寺」佛寺巡禮
花蓮市摩尼寺位於花蓮市中福路199巷內一帶,而這也是花蓮地區少數幾座恭奉四面佛的廟宇,摩尼寺開山始主敬宏法師在出家時曾立願要建一道場,經過多年的努力及積聚,終於在民國54年於花蓮市中正路購得民房,再經加以整修,成為佛教道場,取名為「摩尼寺」,主祀觀世音菩薩,陪祀地藏王菩薩,這也是摩尼寺最早的辛酸史。
民國57年,敬宏法師將寺務交由花蓮出身的比丘尼敬敏法師接任,敬敏法師也肩負摩尼寺整修及擴建的重大工程,後來經過一連串的傳奇,最後終於購得今中福路現址土地,於是最後將摩尼寺由中正路搬運至今位置處。

        四面佛又名四面神,是印度神祇,原是印度教、婆羅門教三主神之一的梵天,是創造天地的大神,擁有四張面孔。在東南亞及泰國四面佛被認為是佛教的護法神,法力無邊,掌管人間榮華富貴和發揚和諧佛法之神;其四面分別朝向東南西北,供信眾祈福。由於外形近似佛教的佛像,因此在中文多稱為四面佛。四面佛是創造神梵天(Brahmā),佛教稱為大梵天王,屬色界初禪天。梵天信仰在印度雖不廣泛,但在泰國影響力相當大,而且信眾眾多。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花蓮縣花蓮市中福路19922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