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86站「慈善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2-02 15:43:11

86站「慈善寺」佛寺巡禮
建立於民國2年的花蓮市慈善寺,外觀壯觀雄偉,庭園風光雅致,環境清幽。寺方積極宣揚佛陀教義,淨化人心,推動社會慈善公益不遺餘力,對於安定社會有很大的助力。 

慈善寺在日治時期為日人所有的「西本願寺」,當時的住持為日僧武田善俊,台灣光復後日僧返國,民國35年由台灣省日產處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也就是當時的花蓮縣長張文成,移交花蓮縣政府接收,點交給開山住持妙賢上人。寺院建築莊嚴,道場清淨,週末假日信眾聚集誦經、聞法。因原有空間有限,不敷使用,寺院利用原有後方的空地興建講堂,奉供大智文殊師利菩薩。

慈善寺主神為釋迦牟尼佛。慈善寺初稱本願寺,供奉阿彌陀佛。
日人推動「皇民化運動」,刻意在城隍廟前建造日本佛教寺院,稱「東本願寺」,因此本寺改稱西本願寺。光復後,妙賢法師接管西本願寺,寺名改為「慈善院」,屬曹洞宗。

慈善院於民國61年改建,落成之日改稱慈善寺。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花蓮縣花蓮市節約街1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