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53站「仁光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7 21:45:44

53站「仁光寺」佛寺巡禮
仁光寺位於新竹市高峰路121號,是一座小而美的佛教寺院,創建於1955年,開山祖師為達航法師,歷經真照法師、真妙法師。

現任住持宗遠法師於2004年接任至今。 住持宗遠法師師事唯識學泰斗常覺長老,宗遠法師具中醫博士學位,以中醫養生義診解除眾生身苦,以美聲梵唱趣入佛法,更以藝文美學的方便法門廣度眾生,以解除眾生心苦。

法師帶領仁光寺團隊以『上合十方諸佛本妙覺心,與佛如來,同一慈力.下合十方一切六道眾生,與諸眾生,同一悲仰.』之精神,發心籌建『觀音禪院』(老菩薩學苑),秉持『養生、養命、養慧、養老』的理念,祈願提供老菩薩及眾菩薩們一個以宗教、文化、藝術、養生、心靈的學習園地。

住持法師-宗遠法師師事唯識學泰斗常覺長老,傳承泉州崇福寺法脈。法師除學習佛法,並兼顧醫理,就讀江西中醫學院中醫臨床系、中醫基礎理論碩士、廣州中醫大學臨床博士。在大陸期間學法、讀醫並臨床看診、造福人群。

回台後,曾任桃園少年監獄傳教師,在各寺院從事義診與心靈諮詢的工作、主持新聲廣播電台「方外法音節目」、工研院教授中醫養生課程
……,推動弘法利生事業不遺餘力。

宗教的本質是幫助我們認識自己、面對自己、檢視人生:這是法師最常勉勵我們的一句話。生活中所有美好與不美好,都是讓我們體悟生命的世間法。法師鼓勵信眾透過修學思維,把一切法化為自己生命的語言,讓身心得以安頓,社會才會更祥和,這是一位宗教師存在的意義,也是宗教所弘揚的正面力量。

宗遠法師帶領著團隊將宗教以文化、藝術、養生、心靈的層面展現,讓宗教更接近人性、更貼近生活;讓宗教陪伴大家度過每個喜樂和合,憂悲愁苦;讓當今疏離的社會中散播人性溫暖的一面。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新竹市東區高峰路121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