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39站「圓滿山佛寶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7 08:23:21

第39站「圓滿山佛寶寺」佛寺巡禮
圓滿山佛寶寺以各種莊嚴典雅而賞心悅目的佛教藝術展現了佛陀的慈 悲。在這裡開展了一座法幢,祈願以佛寶的莊嚴法寶的流布,僧伽的安住,大悲普覆,饒益一切眾生。

開山和尚願海法師,傳承臨濟宗第六十一代。緣於其俗家伯父,為台南新化接天寺開山祖師周圓和尚之故,家學淵源,法師自幼即嚮往方外之生活。 

西元一九六一年,小學畢業年方十三,即往台南開元寺落髮出家。法號為瀛淨,字證源。五日後,赴新竹靈隱寺佛學院求學。住持無上和尚兼任佛學院院長,廣化和尚任職教務長,當時佛學院共有十三位小沙彌及十數位青年比丘僧, 均參加了願海法師禮拜廣化和尚為剃度師的典禮。

西元一九六二年,在青草湖靈隱寺佛學院受沙彌戒。 
西元一九六五年起,在台中南普陀佛學院就學。
西元一九六七年起,就讀於新竹福巖佛學院。
西元一九六七年,在基隆海會寺受具足戒。
西元一九七一年,負笈香江求學。西元一九七五年,學成返國。 
西元一九七六年,在台北縣建立中和道場大悲精舍。 
西元一九七六年起,協助廣化上人,計畫再重新創辦台中南普陀佛學院。
西元一九八四年,大悲精舍為擴展而遷移至台北市仁愛道場。
西元一九八七年,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建立紗帽山道場佛樺靜舍。

菩薩學處雖通於僧俗,但佛教的本體仍在清淨如法的比丘僧。故法師特別重視 僧伽的培植和教育,以安眾修持,住持佛法。因此,擬定擴建計畫,卻因寺院位於 陽明山國家公園特殊景觀區內,受限於各種嚴厲的法規,建寺計畫歷經數年,倍極艱辛。願海法師乃於西元一OO五年,移師於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雙連潭,再創立了圓滿山道場佛寶寺。

法師以僧臘近半百及其僧伽生活之體驗,加上對佛教藝術獨特的美感,充分運 用了自然天成的木雕、石刻、銅鑄及佛教彩繪等藝術之特色,展露了自然樸卻又富貴華美的風格。
在佛寶寺,正在說法的佛陀巍巍聳立著,指示了新航路的指標,照亮了旅人的 心。

其理念是:願海法師為崇隆正法,以奉行的觀世音菩薩大悲行門,為利樂一切眾生,而出自其自性自然的流露。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苗栗縣三義鄉潭村 367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