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38站「三義九華山」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7 08:10:42

第38站「三義九華山」佛寺巡禮
三義九華山大興善寺。2002年寺方在三義新址興建鋼骨結構大殿,補辦寺廟登記。新址為西湖村上湖25之8號,面積達六十公頃。2005年11月13日凌晨3點將三寶佛等神像遷往三義鄉西湖村。因寺方低調,事前當地居民也不知情,部分聞訊前來觀禮的信眾,也被寺方以安全為由謝絕入內膜拜。當時有來自全臺灣各地的信眾搭乘數百輛轎車護送,不少信徒在路旁膜拜,開山祖師的舍利子也移至三義。白日一早,大批從高雄搭遊覽車至銅鑼道場參拜的信眾,才發現撲空。

由於行動神秘,苗栗地方各界對此也相當關切,但寺方和知情信眾普遍不願回應遷廟原因,有人只說佛祖的意思,時間符合良辰吉時,但據瞭解應與積極申請合法立案有關。寺廟外移後,銅鑼鄉長黃芳椿坦言會衝擊地方產業,希望舊址仍妥為管理利用。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上湖7 25-8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