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30站「慈雲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5 18:54:08

第30站「慈雲寺」佛寺巡禮
慈雲寺祭祀的為觀世音菩薩,其建立於日本統治時代末期,圓形屋頂為其建築特色。其位於豐原中正公園附近,在中坑巷口的左側,由登山步道往下看即可見慈雲寺。

慈雲寺 是喧鬧中的靜謐,用祂來形容是再恰當也不過的,因為慈雲寺 就座落在豐原..北坑 、中坑、南坑三水匯聚之處,此乃大台中旱溪水源頭,大喜紅色來鷺橋..就橫臥其上,慈雲寺 背倚清風嶺,週遭有環山產業道路,每天吸引很多登山健行的民眾,往來慈雲寺 ,但是一山門,綠樹成蔭,五葉松夾道歡迎,法音宣洩,讓人沉靜下來,將外面中正公園 的人聲鼎沸,自然隔絕。
 
慈雲寺為一佛教勝地,其整體建築外觀不像一般的傳統佛教寺廟,倒有幾分回式建築的感覺;慈雲寺給人的印象是莊嚴肅穆的,且四周環境優雅使人身在其中便有一種渾然忘我的心靈感觸。

來此聖地必謁佛菩薩,兩尊原木雕刻佛像,法相既莊嚴又典雅,廳內各式法器銅爐、法鼓、木魚,年代久遠,值得細細品味,左側有一銅鐘,則是由日本高岡市鑄造師打造,其上有飛天形象栩栩如生。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豐原區水源路中坑巷22-7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