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文章
第9站 「蓮因寺」佛寺巡禮
Post Update by 小編 on 2020-11-22 18:18:03

9 「蓮因寺」佛寺巡禮
人生第二次來這莊嚴肅穆的持戒道場,我相信只要來過的朋友一定會再回來,總覺得這裡有說不盡的故事,今天清晨很幸運能得到僧眾同意入大殿拍攝。

去年來時無緣入大殿禮佛,這次獨自一人在大殿內唸誦普賢行願品與心經,點燃自備的日本線香後也迴向所寫的病苦者名單。

將近ㄧ個小時在大殿內體驗這殊勝寧靜的氣場,我喜愛這氛圍與法喜,期盼各位能機會來此沾ㄧ沾法味。

南投縣的水里蓮因寺是水里鄉最富盛名的佛教勝地,創建於民國52年(1963),因當代大師雲法師所主持,不過只有在浴佛節 或重要的佛學活動可以親睹大師聖容,寺廟建築典雅莊嚴,加上位置居高臨下,因此不論是在清幽恬靜的寺院間休憩或者入寺聆聽法師講解佛理與禪學,人生的困惑、世俗的煩憂都可將拋而一空,帶著一顆平靜的心下山。

懺公法名成空,法號雲。民國四年生於東北安東省與韓國交界處的小鎮上,二十四歲皈依學佛,二十六歲受五戒,三十歲在北平出家,於廣濟寺受具足戒。並進入北平中國佛教學院求學四年。

懺公三十歲出家後,即「過中不食」,至今已六十五年,無一間日。民國三十七年至福州親近慈舟老法師,三十八年渡海來臺,四十五年於埔里 觀音 山搭建「印弘茅蓬」,後因八七水災土石崩落,遂於民國五十二年攜弟子性因法師至蓮因寺 現址開山建寺,民國五十五年開始籌辦大專學生齋戒學會,平日持戒甚嚴,「禮佛」與「放蒙山」為每日功課,訓練弟子如上師馬爾巴教化密勒日巴訓練弟子有異曲同工之妙。

 由水里車站沿台二十一線往信義方向而行,約三點二公里後在左手邊可以看到蓮因寺 入口牌樓。當你一踏入和力陶莊比鄰而居的蓮因寺 大門,便可以感受到莊嚴、潔淨、清雅的氣氛,不論是繼續前進前往莊嚴的大殿,或者在廣場梯間迎風遠眺蜿蜒的濁水溪,都讓人有遠離塵囂的自在感。

建智合十。嗡嘛呢唄美吽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圳頭巷15-1
電話:049-2770790
  • 本文標籤:
回應本篇 ▼
姓名(*必填)
信箱(*必填)
網站

拖動滑塊驗證